网际网路资料中心(IDC)介绍

网际网路资料中心具备99.999%高可靠度与电信公司等级设备,让客户享有更稳定、更迅速且不中断的服务品质保证就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使用所有的连外频宽规划都是采用实体电路备援,以及逻辑路径备援的方式并用,并将国际频宽与岛内频宽分离,以期能针对不同的频宽发展需求保持一定的扩充能力。连外频宽规划特别著重在亚太地区的连接能力,拥有专属频宽进出大陆,目前合作的伙伴固网业者有中华电信/台湾固网/亚太固网/TWIX/速博固网/和网电信,国际频宽业者有 PACNet /PCCW /Reach /AT&T /Sprint等,其目的就是为避免因单一大型ISP或网路交换中心专线连线中断不通,如此可让网路中断的机会减至最少,使得客户网路连线能持续畅通。

Read more

网际网路资料中心(IDC)基本要件

封闭式机柜

closed cabinet

机柜高度: 58U全机柜(每U约为4.5cm)宽: 60cm (23.62”) 深: 100cm (39.37”),每个机柜都设置独立门锁并提供承板使用。机柜内通风对流散热良好,底部及上层皆设置防震固定架,以防机柜移动。

机房高架地板

Raised floor

高架地板施作乃是依据网际网路资料中心规范,高架地板与楼板之距离为50公分,每平方公尺可承重500公斤(含)以上,高架地板本身材质乃是采用铝合金强化处理,并于支架点加装斜撑,以增强抗震能力。

不断电系统(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网际网路资料中心备有双回路且采N+1备援的自动整流滤波不断电系统(AVR/on Line UPS),不断电系统使用专业的免加水、免保养电瓶,使用低电压/高电流设计。机房内电源均经过不断电系统,平时亦提供高可靠度之稳压整流电源,避免设备因突波等电源问题而受损。

消防系统

Fire Fighting

网际网路资料中心建置规划乃是采用高级的防火建材,且包含上下楼之电梯设备均采防火电梯,于机房内部皆配置网路监控、完全整合的火警系统,包括通知消防队与自动停机。

网管监控中心(NOC)

Network Operation Center

管监控中心(Network Operation Center; NOC)为网际网路资料中心的核心,主要功能为负责监控管理资料中心机房设施及网路上所有连接设备之各种状态,网管监控中心是由通过专业训练之机房监控人员/工程师7x24轮值监控。

门禁系统

Access Control

门禁指纹辨识系统 指纹辨识系统为员工IC卡配上个 人指纹,可防止因卡片遗失,而造成未授权人员之进入每台指纹 机可登录4000人以上之指纹档案,并可透过网路,管理指纹档案 . CCTV保全监视系统 360°旋转式摄影机之监视系统,所有录影存档皆异地存放,以供调阅使用。

发电机系统

Generator System

N+1备援设计发电机 . 全机房采双电源回路设计 . 外部电力采双路由机制馈送 . 供应机房用电满载可使用4天 . 排烟系统除减低排放噪音外并有烟尘过滤系统 符合环保概念 . 发电机运转油料补给部份, 与中油有签约机制于4小时内至现场待命补给油料。

CCTV保全监视系统

CCTV Monitoring

网际网路资料中心于各区域装置固定式摄影机及360°旋转式摄影机,对所有区域监视管理,而监视系统乃是使用红外线感应录影系统,当有人进入时监视系统会自动感应将画面切换至该处,全方位监视无死角。所有的监视系统所录下之监视录影带,安全管理规章将录影带保留存档90天。